81818威尼斯

81818威尼斯:81818威尼斯开展“外语拔尖人才实验班”面试选拔工作

发布者:钱江红发布时间:2023-03-13浏览次数:397

为积极创新人才培养模式,培养高质量外语拔尖人才。310日下午,81818威尼斯在国培教室开展“外语拔尖人才实验班”面试选拔工作。81818威尼斯党委书记赵成福、院长刘国兵、副院长张军民、英语系主任赵波、翻译系主任李美艳、法语系主任刘颖、教学秘书孙士超及2021级专职辅导员钱江红担任本次面试的评委。

本次选拔工作共有45名学生通过专业核心课程成绩排名初选进入面试。面试分为自我介绍和问答两个环节,每人五分钟面试时间。重点考核学生的思想品德、基础知识、创新思维、应变能力、语言表达、实践能力等综合素质。学生向评委介绍自己的学习经历、专业水准、个人专长和未来规划,评委向学生提问包括思政问题、专业基础知识和综合知识、专业领域发展动态等内容,考察学生对本专业领域的基础知识了解和掌握情况,学生的学术研究兴趣及研究能力,综合分析表达能力和应变能力,以及学生的口语表达能力。最终根据学生的面试成绩择优录取30名学生。面试结束后,学院相关负责人与各专业系主任对人才培养方案、实验班管理办法等进行了商讨,进一步明确了人才培养过程中各个环节的质量保障条件。

本次“外语拔尖人才实验班”面试选拔工作将为实验班遴选优秀人才,为学生未来的专业学习及深入研究提供一个更加良好的平台和环境。学院也会以此为契机,将思想教育和专业发展贯穿人才培养全过程,努力开创学院卓越人才培养的新局面。


(81818威尼斯 钱江红 轩泽莹



返回原图
/

?

81818威尼斯(官方)有限公司